Saturday, December 15, 2012

没有奥运的2012欧洲游(二)水城威尼斯

纵横交错的水道、灵巧精致的Gondole、晶莹剔透的玻璃制品、百岛之城威尼斯,我来了!
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不见车辆的城市,虽然人口稠密,却无车马之喧,主要交通工具是舟楫,开门见水,出门乘船。威尼斯118个小岛,以177条水道、401座桥梁连成一体,以舟相通,依水而居。
乘着Waterbus进入威尼斯,凉风夹着海水的咸味沾上我的鼻子和头发,尽管平时我是惧怕着海水的,这时也忍不住兴奋了起来。
大大小小的舟楫,说不出名堂的船舶,千姿百态的桥梁,盛开的花朵点缀临海的古老建筑,微笑的路人们啊,我都以为自己来到天堂了。
圣马克大教堂(Basilica di San Marco)是这里不可不到的景点之一。它见证了威尼斯1500年的历史,有些部分已经毁坏了,然而残余的古迹,一幅幅大型的壁画、刻意保留的古董、五颜六色的窗口,抬头是精致而富丽的彩图,我忍不住想象了古罗马时代的繁华,教主的权威,信徒的虔诚... 信仰,在这时候,好像变得理所当然。
圣马克广场的繁华
圣马克广场, 你可以随意喂食鸽子,它们会围着你飞翔、停驻,挑战你的忍耐力。 来到威尼斯,当然不能不见识当地师父吹玻璃的绝技。听说,红色是最值钱的吹玻璃制品颜色,因为最难做得好。
这里的玻璃制品个个精致,手工精巧,让我们忍不住都买了好多回家。有的朋友吃过了当地出名的黑墨汁面条之后,还特地跑回头多买几个。
当然,在威尼斯乘坐Gendole绝对是不能错过的节目之一。
这里每一个船夫都身怀绝技,在细缝的小河中平行前进,在急弯的角落平稳划过。超”船“不急不缓,刹”船“四平八稳。
帅哥好像是意大利的特产。在威尼斯,连船夫都是特别帅的。 是的,因为在Hard Rock专卖店前等朋友疯狂购物等的无聊,我自个儿在河边欣赏帅哥了...
水城之美,淡泊如水,温柔如水,热情如水,纯净如水,宽容如水。美的让我常常忘了拿起相机,美的让人想要屏住呼吸。但愿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,永远保存这一份纯净,以水之爱,世代相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